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融水县首届“翱翔杯”青少年创客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8 21:34:45 点击数: 来源:工程实践训练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7月28日电/王靖雯 谭金强/付延)7月24日,由西北工业大学工程实践训练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指导的“第五届融水县创客训练营”结营仪式暨首届“翱翔杯”青少年创客竞赛颁奖大会在广西融水中学隆重举行,融水县委常委、副县长管兴华,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荣生,西北工业大学派驻江竹村第一书记张青林;中心党总支书记傅莉、副主任王伟平、办公室主任张玉洁等参加相关活动。融水中学校长何培源主持大会。

傅莉表示,开展融水创客创新教育是学校党委交给中心的一项重要任务。几年来,中心不负重托、深耕不辍,在相继援建创客中心、创新实践中心的同时,连续举行创客创新教育专题培训等,目的是希望通过创客创新教育这个途径和视角,进一步丰富融水创客创新教育资源,蹚出一条符合融水实际的人才培育模式,帮助更多的苗乡子弟宽广胸怀、开阔视野,培养起对科技创新的浓厚兴趣,鼓励他们迈开脚步,踮起脚尖,去触摸梦想,通过校地共同努力,推进融水创客创新教育走实走深走得更远。

最佳学员代表、融水中学杨宝君同学在发表感言时表示,几天的培训课程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提升,对科技创新的兴趣更加浓厚,为实现自己梦想的努力会更加自觉。

参加创客培训的教师代表、融水民族中学马诗锋老师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创客创新教育的理念和实操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把握,将会把此次培训学到的创新教育理念、实践操作技能、科学创新精神等有机融入到教育教学中,更好的激发学生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和热情,为培养更好赋有创新意识的学生而努力。

管兴华对西北工业大学给予融水教育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扶致以衷心感谢。他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在西北工业大学老师们的精心指导和精神感染下,更加积极持续地参与到创客创新活动中来。融水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与西北工业大学及工程实践训练中心的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融水创客创新教育平台资源的优势和作用,通过组织多种活动让更多的孩子获益获利,地校携手努力,共同促进融水创客创新教育质量和教育事业不断提升和发展。

大会还向“第五届融水县创客训练营”最佳学员、“融水创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结业合格教师、融水县首届“翱翔杯”青少年创客大赛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本次青少年创客大赛设“无人机竞技”和“智能机器人物料搬运”两个项目,共有37名师生参加比赛。赛前,中心选派4名优秀教师代表赴融水组织训练营,开展了以“智能机器人工程实践”和“航空模型与无人机工程”等为主要内容的创客类课程培训和实操训练。

审核:傅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