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二届“未来AI大师”国际夏令营在西工大开营
发布时间:2022-08-03 16:43:28 点击数: 来源:计算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28日电(邵心歌)7月26日,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届“未来AI大师”国际夏令营开营。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於志文、院长助理郭斌,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峻,百度AI技术生态总监周奇等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郭斌主持。本次夏令营由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和百度飞桨联合举办,以人工智能、国际视野为主题,通过AI专业知识科普和项目实践,致力于提升个人的AI知识眼界和实践能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十多所高校的18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宣传片,全面了解了西工大计算机的学科特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发展愿景。接着,观看了2021首届西工大“未来AI大师”国际夏令营的VCR,一起回顾首届夏令营的精彩瞬间。

随后,计算机学院院长於志文代表计算机学院致欢迎辞,对全体参营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西工大计算机学科的综合实力和计算机学院基本情况。於志文表示,希望营员们能够通过营会的锻炼,提高对人工智能学习的兴趣并激发新的学术思想。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夏令营的每一次学习、每一次活动、每一次讨论,充分利用夏令营提供的机会,成为动手实践能力强,富有自我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领军型人才。

之后,百度AI技术生态总监周奇代表百度飞桨向全体营员表示欢迎。他指出,人工智能从理论,技术再到应用上的突破,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目前正在形成大规模的行业落地和广泛的社会影响,他表示,百度飞桨会和计算机学院一起,以本次夏令营为契机,培养更多不仅懂得人工智能基础知识,也懂得如何应用,甚至可以跨专业跨领域去实现AI融合应用的人才,为IT行业输送更多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峻作为首届夏令营的发起者致辞表示,很高兴看到第二届“未来AI大师”夏令营成功举办,期待同学们在夏令营中提高人工智能相关能力,培养国际视野,激发学术创新思想。

最后,学生代表闫艺进行发言,他在上一届未来AI大师夏令营活动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其中,这次怀着对人工智能学习的憧憬,以营员的身份又来到这里。他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本次营会助其推开AI世界的大门,去深入领会这个领域的魅力,去探寻这个世界所蕴含的无限可能。

开营仪式的最后,全体嘉宾、营员在线上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夏令营举办时间为7月25日至29日,为期五天。主要由专家讲座,赛题任务,项目评审三个部分组成。7月25日下午举办了《深度学习大模型》讲座,百度飞桨专家为同学们介绍了深度学习大模型的重要价值、基础知识和技术原理,并结合该技术在产业中的应用场景演示大模型应用案例。该讲座拓宽了营员的技术视野并提供了创意灵感,引导营员逐步展开大模型在线API调用、模型设计与调参、参数调优等技术学习与实践,营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第二场讲座在7月26日上午开营仪式后举行,华为公司主任工程师胥皇博士为营员们带来以《AI for Systems- 云计算系统中的AI应用案例》为主题的精彩讲座,充分探讨了AI在大规模计算、存储、网络等系统中的应用,讨论了如何设计AI驱动的计算系统及其关键算法,使系统适应动态多变的资源使用需求,实现对效率和成本的极致优化。现场学术氛围专注而热烈,同学们纷纷发言,积极提问,产生了很多高质量的思维碰撞。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营会还将持续提供高质量的专家讲座,为营员带来更精彩的学术体验与创新实践。

(审核:万海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