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六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03 13:28:09 点击数: 来源:教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33日电曹瑞通 谢潇潇)近期,第十六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iCAN Innovation Contest 2022 Final)落下帷幕。西北工业大学15支参赛队在创新和创业两个赛道都斩获佳绩,共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8项,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获奖数量名列前茅。

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07年发起,作为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2010年发展为国际性创新赛事,先后在中国、西班牙、日本、美国、法国、德国等多国举办,参赛规模覆盖30多个国家的700所高校,参赛人数高达100万人次,是规模庞大且具有影响力的国际级大学生赛事。

下面就让我们一睹创新赛道一等奖获奖作品的风采!

项目名称:E-CRAFT——柔性太阳能新型能源系统项目

所属学院:材料学院

团队成员:薛雨禾 王永学 李文希 梁敬昆 遆佳莹

指导教师:李祯

项目简介:

立足于“柔性能量采集+创新飞机设计”的设计理念,项目团队设计出的长续航无人机通过使用钙钛矿的高性能超薄太阳能电池,实现了飞机表面大面积柔性铺设、严苛使用环境下的稳定输出以及高比能能量储存,能够满足飞机超长续航及多任务使用需求,发挥在通信保障、侦察预警、实时监控、远程打击等方面的功效。

项目名称:北斗智联-基于智能物联和北斗语聊的团队态势感知系统

所属学院:电子信息学院

团队成员:郑添麒 吕裕 徐超 冯越

指导老师:何贵青 夏召强

项目简介:

团队在对市场环境进行分析后,发现态势感知系统通信产品市场潜力巨大,未来三年内市场需求呈现上升趋势。因此项目团队依靠自研的适配于窄带信道的超低声码压缩技术、蚁群智能自组网技术以及便携式应急指控软件系统等,研发出不依赖基站信号的多功能态势通信产品,未来应用前景广泛。

项目名称:纳浮科技——新能源汽车车身轻量化器件革新者

所属学院: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团队成员:杨子涵 薛垄琦 张洪瑾 曲畅 马卓函

指导老师:陈彪

项目简介:

本产品以碳纳米管/铝(CNTs/Al)复合材料为核心技术,实现了CNTs植入晶粒内部位置的可控设计,克服了由于复合材料中CNTs均匀分散等难题限制导致的传统铝合金材料强塑积、延伸率低、刚度以及强度小等缺陷,实现了强塑积、刚度、强度等力学性能的综合改善。

项目名称:魔孚华创——引领乙烯提纯产业新发展

所属学院: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团队成员:刘东墨 白雅妮 党宇 毕宏喆 吕彦哲

指导老师:陈凯杰

项目简介:

团队主要致力于新型乙烯提纯材料研发。通过色谱柱中MOF材料孔道特性的定向调控,设计出以高乙烷/乙炔吸附性能的NPU-1材料填充色谱柱为核心的新型乙烯提纯技术,集成PSA技术和纯度检测以达到材料循环利用,并满足实际工业需求。团队未来也将持续探索MOF产业化推广和乙烯技术改良,实现乙烯分离技术高效率、低成本和绿色化。

其余获奖项目

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既彰显了学校长期以来本科生创新实践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也有利于未来持续培养学生探究真理的科学精神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学校将始终践行“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人才培养理念,持续构建高水平创新实践培养体系,不断鼓舞和引导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彭亮 马西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