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科技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15:50:10 点击数: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9日电(文字 郭园芳 摄影 郭友军)3月7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23年度科技工作部署会。会议主题是“扎实推进行动计划,提升科技核心竞争力”。副校长何国强、校长助理张开富、副总会计师张建新,各学院(研究院、异地创新机构)的党政负责人和分管科研工作的领导,以及科学技术研究院、发展规划处、资产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开富主持。

张开富介绍了会议目的。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推进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落实见效,根据学校安排,在学期之初召开科技工作部署会。

航天学院、航海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管理学院和宁波研究院,围绕学校2023年科技工作“六个着力”和“四大一新”(大项目、大平台、大团队、大成果、新方向)提升核心竞争力,结合自身特色就2023年科技工作思路进行了重点发言。

科研院院长马炳和就年度学校科技工作作了部署报告,针对工作重点、重要任务目标及分解等进行了安排。与会学院(研究院、异地创新机构)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落实2023年科技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交流研讨。

何国强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年,是“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年。这次年度科技工作部署会非常重要,是再动员、再凝练、再出发的一个重要会议。一是各单位要紧扣主题,围绕提升科技核心竞争力,结合行动计划思考如何表征和落实,加快做好谋划布局。二是各单位要尽快行动起来,围绕“谋划大项目、争取大平台、产出大成果、组建大团队、拓展新方向”,抓住核心指标,瞄准主攻方向,敢于揭榜挂帅,集中全力打好“攻坚战”,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三是科研院要担起主责,加强与各学院、各部门协同联动。各单位要坚持开放合作,开拓更多资源,力争今年科技工作取得更大更好业绩,面向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彰显西工大力量,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西工大新贡献。

(审核:马炳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