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重点任务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23:12:56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3月9日电(党委学生工作部)为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的安排部署,推进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和四个“行动计划”的落地落实,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2023年3月6日,学校召开了2023年学生工作重点任务部署会。副校长詹浩、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领导和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吴闻川主持。

会议围绕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和学业指导、提升学生国际视野和综合素养等主题开展研讨。生命学院、航空学院、民航学院就做好学生学业辅导支持、树立优良学风进行交流发言,报告了做好不同阶段、不同特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学业帮扶,形成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抓学生学风建设合力,在学生专业确认后的关键节点抓好学生专业认知教育和生涯规划,做好学生考研引导和重点辅导,提高学生初次毕业率、深造率的做法和经验;西工大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材料学院就开展学生国际化培养、提升学生国际视野进行交流发言,报告了深入挖掘国际化办学资源,开展学生全球胜任力培养,做好学生国际化发展生涯规划,助力学生参与国际交流活动,提高学生出国(境)深造率的做法和经验。各学院交流了2023年的学生工作计划,重点交流了做好学生学业辅导支持、开展学生国际化培养等的工作安排,提出了2023届、2024届本科生初次毕业率、深造率、出国(境)深造率的提升目标。

党委学生工作部报告了2023年开展学生学业辅导支持、实施学生海外拓展计划、构建“大思政课”实践教育体系等重点工作计划。

詹浩对2023年全校学生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全校学工干部要认真学习落实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将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为年度工作重点任务,以学生的学习和发展为中心谋划开展工作,以行之有效的方法抓好学生初次毕业率、深造率、出国(境)深造率等关键指标的提升。二是各学院要紧密围绕自身学科优势、专业特色、学生特点,创新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有针对性解决人才培养的突出问题。三是全校学工要形成主动作为、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极尽所能为学生发展创造有利资源条件;要在学生中大力选树宣传优秀典型,努力形成榜样引领、争先成才的良好风气。四是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发展与安全,维护校园安全。

(审核: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