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校园行活动暨西北赛区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1 11:35:41 点击数: 来源:微电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7日电(曹尹娣)3月4日上午,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校园行活动暨西北赛区启动仪式在教西D100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培训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曲来军,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甘雪涛,北京智芯国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黎,叩持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监王辉等企业代表,以及校内外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余鹏主持。

甘雪涛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表示,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西北赛区在我校举办,将为我校助力我国集成电路领域科技自立自强和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曲来军指出,集成电路产业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对国家经济发展、国家安全意义极其重要。希望通过“集创赛”的举办,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和职业发展始终与产业的最新需求同频共振,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储备。

陈黎从历届赛事规模及影响力、分赛区决赛与产学活动以及第七届集创赛时间安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给参赛学生提供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希望学生们能够明确参赛目的,合理安排整个参赛流程,充分利用赛事资源,拓展行业视野。

曲来军代表大赛组委会,宣布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西北赛区启动并由西北工业大学承办。

王辉做了题为《同“芯”协力,“职”向未来》的主题演讲,分析了当前和未来行业形势,提出了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的建议。微电子学院教师徐文涛、学生王凡涛分别代表往届参赛优秀指导教师、获奖学生分享了参赛经验。同时,与会师生还进行了现场提问和咨询,领导、专家们进行了细致、耐心地解答。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全国集成电路领域最大规模最高档次的高校赛事,同时也是全国高校学科竞赛唯一入榜集成电路专业赛事。通过本届赛事,将进一步推动集成电路领域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北京曾益慧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航空学院等高校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审核:余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