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两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3-24 16:20:23 点击数: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24日电(曹郑玉近日,2022年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名单正式公布,我校获批建设空天领域复杂性科学、考古探测与文物保护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空天领域复杂性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航空航天强国战略需求,聚焦复杂性科学前沿科学问题,依托数学、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等学科,设立复杂系统动力学分析、复杂系统的可计算建模与方法、多智能体系统的网络建模与博弈等研究方向。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牵头建设,许勇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徐宗本院士担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

考古探测与文物保护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面向我国文物保护科技创新战略和人才培养需求,服务国家文化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开展考古探测智能技术、可控考古试验场技术、文物本体材料与工艺、文物劣化机理、文物保护材料、文物数字化保护、文物风险监控技术等研究,依托文物、材料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兵器科学与技术等学科,设立考古探测技术、文物材料与工艺、文物保护技术等三个研究方向。由文化遗产研究院牵头建设,董文强研究员担任实验室主任,铁付德教授担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学校重要的科技创新平台,已纳入教育部“双一流”评估指标体系。截至目前,学校共建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7个,涉及制造、信息、控制、计算机、物理、数学等领域。未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聚焦本领域的重要前沿问题,持续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为提升学校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学科建设发展,以高水平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高等教育。

(审核:李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