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张平院士学术报告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4 16:24:08 点击数: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24日电(冯立基 汪芮)3月22日下午,我校校友、北京邮电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张平院士学术报告会在长安校区教西D100举行。

报告会由我校二级教授、陕西省信息获取与处理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何明一主持。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侯俊、副书记高敏,物联网技术及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主任段渭军、信息获取与处理陕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戴玉超以及廉保旺教授等出席,相关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电子信息学院、信息获取与处理陕西省重点实验室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物联网技术及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联合承办。

何明一教授介绍了张平院士在信息与通信领域取得的重要贡献,诚挚欢迎张院士做客我校翱翔灵犀学术殿堂,为我校师生带来“开学第一课”系列之《语义智简通信网络及新型多址技术》专题报告,感谢张院士为学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张平院士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和研究创新实践,从6G通信系统设计愿景、未来通信网络的设计准则、智能内生的多址接入技术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报告内容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既有广度也有深度,详细剖析了我国6G移动通信系统在演进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全面讲解了语义通信的概念以及语义智简通信网络的结构,并强调了语义通信在未来移动通信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

随后,参会师生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在场的同学们针对语义通信中如何面对失真、智简网络的应用场景以及模分多址的实现方法等方面,与张平院士进行了交流。张平院士一一回答了提问,同时鼓励同学们要有创新意识与独立思考的精神。讨论热烈而深刻,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何明一教授作为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博士学科创始带头人致答谢词,衷心感谢张平院士作为顾问教授回到母校工作,并为学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报告,期盼张院士给学校信息与通信工程等相关学科的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和重要推动力。

张平院士报告会为电子信息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移动通信与人工智能交叉领域的前沿研究相关信息与最新成果,开阔了师生视野,丰富了思维模式,为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的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将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审核:高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