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建(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4 17:35:18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西工大新闻网3月24日电(赵丽岩 王海啸)3月21日,学校召开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李言荣,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卫东,副校长杨益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校长助理张艳宁、王宇波,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程基伟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方案进行了具体部署。组织部汇报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的相关情况,宣传部汇报了学校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学校“大思政课”建设试点学院建设方案等工作。与会校领导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围绕以上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李言荣作了讲话,他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调查研究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明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按照方案总体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调研内容,结合我校实际,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研究制定调查研究的具体方案,明确调研的项目课题、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要广泛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提出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的新思路新办法。

李言荣指出,今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校上下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西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要进一步强化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聚焦落实四个“行动计划”,将党的建设与办学治校一体贯通、有机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对照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言荣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事关政治安全特别是国家政权安全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校内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细化工作任务,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学校各级党委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中央、上级和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到“五个纳入”,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分析研判及风险防范工作机制、定期检查及通报工作机制,完善监控处置工作机制、责任追究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水平。

(审核:高光良 马西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