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陕西省“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国际合作能力提升项目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5 11:14:57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3月24日电( 翟雯 摄影 郭友军)3月22-24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陕西省“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国际合作能力提升项目培训会成功举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二级巡视员吴劲松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报告,陕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宋保维教授、25所在陕高校的校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文通主持。全省百余位外事干部代表参加本次培训。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二级巡视员吴劲松作了专题报告,详细回顾了“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十年来我国在教育对外开放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他指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是建设教育强国的必由之路,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事工作者应该准备识变、科学应变、积极求变,在构建国际合作网络时,要精准施策,做到“一国一策”“一校一策”。他强调,陕西高校资源丰富,应主动优化布局,积极拓展合作空间,在“讲好中国故事”、参与全球治理等方面持续发挥引领作用。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二级巡视员吴劲松作专题报告


高巍表示,陕西省教育国际交流高质量发展,要把规模和效益提升结合起来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把稳步提高政治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结合起来守住底线,要把挖掘潜力和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起来推动工作深入开展。要从师生交流做起,扩大到合作科研、联合培养、学科发展等各个方面,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为教育强省、人才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陕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致辞


宋保维在欢迎辞中指出,当下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高校的国际合作格局亟需重构、个人的外事理论知识亟需完善。希望各位同志以此培训为契机,与专家学者互通信息、交流借鉴,与兄弟单位深度交流,从服务国家外交大局高度,加强理论研究,深入交流研讨,从而提高来华留学办学质量、加强国际理解和跨文化交流、拓展高等教育国际传播新思维,共谋新思路、共话新发展。

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宋保维教授致欢迎辞


本次培训会是陕西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驱动、扩大教育开放等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会议为期三天,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长期从事外事和高校国际化工作的多位知名专家,围绕陕西省高校国际化发展战略,聚焦中青年干部国际化素质的培养和提高,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高校国际化传播途径与策略和跨文化交际等方面进行政策解读和经验分享。

图片1.png

专家现场授课



(审稿:张富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