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耐极端环境碳基复合材料主动热疏导设计与长寿命防护机理”重大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11:35:54 点击数: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28日电 2023年3月26日上午,由西北工业大学李贺军院士牵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耐极端环境碳基复合材料主动热疏导设计与长寿命防护机理”启动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东会议室召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高瑞平副主任、工程与材料科学部苗鸿雁副主任、材料二处马劲处长、谭业强主任,燕山大学田永君院士、武汉理工大学傅正义院士、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张平祥院士、西北工业大学魏炳波院士等项目专家组成员,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国强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院马炳和院长主持。

何国强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近年来学校不断强化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双向互动,鼓励教师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深入挖掘工程项目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志性项目不断涌现,对此向基金委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在后续项目的执行过程中,学校将全力保障项目实施所需的人力物力条件,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高瑞平副主任对西工大牵头承担重大项目表示高度认可与信任,她指出西工大一直以来秉承踏实务实的作风,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工程。李贺军院士此次牵头承担的重大项目瞄向航天热防护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联合了航天主要设计院所、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相关领域国内权威单位共同规划开展研究,有望为航天热防护前沿科学和关键性技术做出重要贡献和支撑。

苗鸿雁副主任指出,西工大及各参与单位对该重大项目的先进性和实施可行性做了充足的调研,在队伍组建方面也充分考虑了实际应用的背景,对项目未来的实施充满信心。

随后,李贺军院士代表项目组向参会专家和领导做了项目启动工作报告,重点汇报了项目的研究内容与方案、任务分工与年度工作计划。魏炳波院士、张平祥院士、傅正义院士、田永君院士等专家就项目执行计划和任务安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项目专家组与基金委领导还实地考察了项目牵头方西北工业大学的实验场地、工作环境及技术支撑条件。专家组经过现场考察和充分讨论后认为,该项目目标明确,方案设计合理,研制计划可行,具备了启动研制工作的充分条件,一致同意尽快启动该项目的研制工作。

(审核:李蕴 苏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