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航空学院仿生扑翼飞行器团队参与央视《大美中国 候鸟北归》直播
发布时间:2023-04-03 20:58:27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2日电(陈梦雪、孟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直播特别报道《大美中国候鸟北归》第二季,3月28日至4月2日在央视新闻新媒体和央视新闻频道播出,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宋笔锋教授团队受邀参与节目拍摄。

万里长空结队行,青山绿水寄衷情。在这个生机盎然的春季,北归的候鸟穿越千山万水,抵达陕西黄河湿地,成就了这万物皆安,喜乐自得的景象。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仿生飞行器团队来到黄河湿地参与节目直播,团队杨晓君副教授和陈昂博士向全国观众介绍了团队以及“信鸽”“云鸮”“小隼”等仿生飞行器的特点和研发情况。搭载高清相机的仿生扑翼飞行器在不惊扰鸟类的前提下,近距离地观察和记录鸟类的生存状况。

陕西省动物研究所鸟类多样性监测与保护研究中心刘博野认为仿生鸟应用于鸟类学研究是一次非常有益的尝试。如果能用仿生鸟对候鸟进行航拍或者观察,或许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对鸟类的惊扰,也可以调查得更加全面。未来仿生鸟技术的成熟,将为鸟类研究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也同期进行了相关报道。

(审核:宣建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