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二十一届“三航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暨“挑战杯”国赛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5 10:05:50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04月04日电(高云 白怡暄 王一星)“永不着陆的飞行器”“柔性智能穿戴设备”“仿生水母机器人”,这些高科技的代名词,你听过吗?3月25-27日,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十一届“三航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暨“挑战杯”国赛动员大会顺利落下帷幕。来自全校28个单位的154个项目经过答辩、路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共产生16个特等奖项目,42个一等奖项目,96个二等奖项目。

本届大赛以“敢想敢为,强国有我”为主题,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工程实践训练中心等部门和各学院的鼎力支持、协同配合下,共同挖掘种子项目,培育创新文化,为培养“总师”型人才厚植丰沃土壤。自2022年12月大赛启动以来,全校共挖掘项目600个,参赛学生达到4282人次,组织93位专家开展评审1990次。决赛阶段以“路演+答辩”的形式进行,邀请到37位校内外专家评委参与终审,154个项目负责人围绕科技创新、市场前景、痛点解决等板块进行了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

在“挑战杯”国赛动员大会上,往届“挑战杯”国赛获奖选手代表王亦晨、指导教师代表戴维、本届“三航杯”参赛学生代表谢浩洋、优秀项目代表闫昊明依次上台分享参赛感悟、能力收获、备赛经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詹浩结合“挑战杯”国赛筹备工作强调,各部门要精准把握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努力提升双创教育水平和指导能力;全校师生要甘当“拓荒牛”、敢于“吃螃蟹”,自觉培养创新意识、自觉提升创造能力、自觉投身创业实践,敢想敢为、善作善成。

校党委书记李言荣在校园开展调研的过程中,观看了路演,并与项目学生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询问项目进展,鼓励参赛学生要坚守理想、矢志创新,树立科创报国志气,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突破“卡脖子”技术多做贡献。

今年是“三航杯”走过的第二十一年,该赛事已成为我校汇聚科技资源、赋能人才成长、助力创业实践的重要平台,是校内规模最大的学科品牌赛事之一。后续,学校将为赛事优质项目提供全方位支持培育,为项目成长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全力以赴备战“挑战杯”国赛。

(审核:马婷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