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1个单位和3位老师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发布时间:2023-05-10 20:14:42 点击数: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动力与能源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自动化学院 宁

西工大新闻网5月10日电(安美霖 李源 程翔)近日,第十四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表彰了2022年在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等全国15家单位获“2022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称号,自动化学院赵永强老师获产学研创新成果奖、电子信息学院谢松云老师获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动力与能源学院董素艳老师获产学研合作促进奖,获奖数量为我校历年最高!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的支持下,由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奖项,旨在对产学研合作及创新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每年评选一次,是我国产学研界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

获奖单位与老师简介

2022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

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

近年来,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发挥学校硬科技实力和宁波优良营商环境,不断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模式、新机制、新举措,为打通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融合通道,提升企业、产业和区域的创新能力,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2年产学研创新成果奖(优秀奖):赵永强

赵永强,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图像处理、机器视觉、人工智能、计算光学成像等。现任陕西省图像图形学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仪器仪表学会常务理事等,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21年获陕西省专利奖一等奖。

2022年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个人奖:谢松云

谢松云,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授,主要从事脑科学与人工智能交叉研究。现任陕西省脑机一体化及其无人系统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曾获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优秀展品一等奖、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产品奖等。研究成果被中新社、《中国科学报》等10余家媒体专访报道。

2022年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个人):董素艳

董素艳,动力与能源学院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工业仿真设计研究,曾获“西安市英才计划领军创业人才”称号、“西安市第一批确认地方级领军人才”称号。2020年获得创新工场数千万元融资,2022年再获同创伟业数千万元融资,现任西安流固动力有限公司董事长。

本次报奖过程中,科研院面向全校广泛征集,积极推荐在产学研合作、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及团队,促进我校产学研合作再上新台阶。后续,科研院将进一步做好桥梁纽带作用,助力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工作,深入推动产教融合,创新合作模式,深化校地校企协同创新机制,持续深入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审核:牛振喜 王可 侯俊 李伟林 盛其杰 马西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