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届偏微分方程青年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17 09:30:19 点击数: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3日电(文字夏健康 摄影宗青川,杨军)5月13日,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偏微分方程青年学术论坛”在曲江惠宾苑宾馆正式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60余位偏微分方程领域的学者和研究生参会,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松线上出席开幕式,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执行所长辛周平教授出席。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代表学校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他对各位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基础学科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希望与会人员围绕前沿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开拓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

江松院士在致辞中表示,本届论坛在古城西安召开,33位学术委员会专家莅临指导,42位青年才俊作报告,260余位教师、100余位研究生参加会议,规模空前,显示出偏微分方程青年学者的茁壮成长。江松院士感谢与会专家对本届论坛的鼎力支持,并请与会专家多支持西部偏微分方程发展、支持西部数学发展。

辛周平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偏微分方程青年学术论坛的目的、意义与渊源,指出偏微分方程是许多重要数学分支之间及数学与其它科学之间的基本桥梁。辛周平教授特别指出偏微分方程在三航领域有重要应用,由西北工业大学承办偏微分方程青年学术论坛具有重要意义。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聂玉峰代表论坛组委会向莅临会议的专家和青年学者表示衷心感谢,详细介绍了我校数学学科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热切希望各位专家推荐更多青年才俊加盟我校。

随后论坛在两个分会场分别举行。由论坛学术委员会遴选推荐的42位青年学者为大家奉献了高水平的学术盛宴。报告人中有多位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报告主持人均为学术委员会专家或有较大学术影响力的特邀专家。报告内容涉及流体力学中的偏微分方程、反应扩散方程、椭圆型偏微分方程等众多非线性偏微分方程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有些成果发表在数学四大期刊等顶级期刊上。会议期间,报告人与包括资深主持人在内的参会学者就学科前沿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对相关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在论坛举办期间,学术委员会召开线上线下结合专题会议,讨论下一届论坛承办事宜。经学术委员会讨论,在7所申请高校中最终确定由安徽师范大学作为下届论坛的承办单位。

偏微分方程青年学术论坛此前已连续举办九届,旨在为国内偏微分方程领域青年学者提供学术交流和展示平台,增强彼此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偏微分方程领域青年学者,特别是西部青年学者与资深专家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有力提升了西部偏微分方程研究队伍影响力和数学学科影响力,对推动西部偏微分方程研究水平提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审核:郭千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