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高校政府采购工作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9 09:28:40 点击数: 来源:招标与设备采购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5月17日电(文字 杨洋 摄影 郭友军)5月11日至12日,我校举办高校政府采购工作交流研讨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詹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资产管理处处长刘喜丽、干部杨振华,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工信部政府采购中心)政府采购处处长汪振川、综合处处长徐淑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7所部属高校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在陕教育部部属高校采购招标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近50人参会。我校招标与设备采购中心主任张鹏飞主持会议。

会上,詹浩代表学校对工信部财务司相关部门领导、各位专家及兄弟院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办学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有力促进各高校互相学习政府采购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探讨与交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难点,共同推动政府采购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喜丽在致辞中强调政府采购工作意义重大,她回顾了政府采购工作近年来的发展和改革,介绍了财务司资产管理处自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包括持续推进部门政府采购制度管理工作,加强政策宣贯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政策研究等。最后,她对工信部部属高校做好下一步政府采购工作给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上,各部属高校就自身采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和经验分享,内容涵盖部门工作架构及职责、项目实施概况、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内部控制情况等。通过回顾总结近年来在招标采购和合同签订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大家也交流了新形势下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在主题交流环节,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工信部政府采购中心)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内控制度建设等方面开展的调研情况作了主题交流。接着,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对于新时代在预算一体化背景下工作中面临的难点和困惑,以及采购招标信息化建设等主题从不同视角、多个方面进行了探讨和深度交流。

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采购招标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校采购工作基本情况,及各自的工作特色与亮点。各高校在讨论中互学互鉴,共同探讨协作创新模式和下一步工作方向,会场气氛热烈。

会后,与会各单位纷纷表示,此次高校政府采购工作交流研讨会搭建了各高校政府采购工作交流平台,解答了工作中的困惑,加强了采购等相关业务的学习,希望后续能建立多种形式的常态化交流机制,共同促进政府采购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核:张鹏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