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绵阳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25 09:31:03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9日电(马庆)5月16日至1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詹浩带队,动力与能源学院领导王占学、闫育周、刘存良、王治武及教师代表21人赴四川绵阳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党建共建等内容调研走访交流并看望校友。

16日下午,詹浩一行赴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调研交流。涡轮院院长向传国,副院长、总设计师伏宇,副院长陈业辉、贺进等陪同詹浩一行参观了涡轮院绵阳基地沙盘室及相关实验台。

座谈中,伏宇总师介绍了近年来涡轮院与西工大,特别是与动能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共享、实习实训等方面的合作情况以及学校毕业生在涡轮院就业、发展情况。王占学院长介绍了近五年动能学院总体情况。

交流中,向传国回顾了在西工大学习期间的美好时光,感谢西工大多年来对涡轮院的支持,他表示学校不仅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同时积极参与涡轮院负责的多个型号研制工作,共同攻克多项难关。动能学院多个优势团队入驻涡轮院科创中心,多名师生长期驻扎,靠近一线解决技术问题,未来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瞄准国家级平台开展联合申报工作。

詹浩表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众多像涡轮院一样的行业单位支持,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继续加强重要实验平台申报中的合作,深化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通过交流挂职、教材讲义合编、共同授课、总师进校园等内容多维度提升合作质量,充分利用西工大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平台,在硕博士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更多卓有成效的合作。学校在学生就业方面,也会做好出口引导,使毕业生了解航发、了解涡轮院,进而选择涡轮院。近日,在涡轮院的大力支持下,学生党支部和凌云班到松花岭老基地开展爱国主义与国防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同时,他对校友们在涡轮院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的高兴,也诚挚地邀请校友们在方便的时候回校看望师长,与学弟学妹交流。

17日上午,詹浩副校长一行赴空气动力实验基地调研交流。基地领导莫俊、吴军强、邓红俊及50余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调研。首先共同观看了基地专题片和学校宣传片,听取了王占学院长对学院情况的介绍和基地时培杰主任对双方合作情况及航空动力推进技术研究进展情况介绍。

詹浩表示,基地在持续建设中条件能力大幅提升,去年校领导带队来访,这次与动能学院班子和教师来基地交流,也是在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基地具有众多领先的实验设备,开展了多项具有引领性的研究,为国内众多行业开展了空气动力学实验验证工作,相信双方还有很多合作点,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近5年学校有60余位毕业生投身基地,为基地的发展贡献力量,学校作为校友的后方,始终关注着校友们的成长,也欢迎基地的校友、专家到学校参与授课、开展讲座,分享研究成果。

莫俊向西工大多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指出西工大与基地的合作源远流长,学校作为人才培养的高等学府,为基地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很多都已走上重要领导岗位和成长为技术骨干。基地众多实验测试设备也向学校开放,相信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双方在航发领域会激发出更多的合作火花。

座谈会后,詹浩一行参观了基地实验设施。

在调研期间,动力与能源学院20余位教师分别与涡轮院、空气动力实验基地进行了压气机、传热冷却、气动声学、控制技术等方向多场学术交流。

审核:闫育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