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青春奋斗新时代”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3-06-08 17:38:33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8日电(文字张文静 申芳 王雅楠 摄影周军平)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西工大学子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青春奋斗新时代”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经过前期学院遴选推荐、学校组织预选赛选拔,来自14个学院的16名学生党员进入决赛。6月2日,本次微党课大赛决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07报告厅举行,决赛由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和航天学院承办。学校主题教育第一督促指导组组长、党委组织部李彩香,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彭蓉和刘伟,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冬,民航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海霞、宁殿霞出席本次决赛并担任评委,近200名学生现场参加了学习。

16名参赛选手紧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别聚焦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丽中国等内容,结合青年大学生思想实际和学习工作实际,融入PPT、短视频、诵读等多种授课方式,讲认识、谈初心、话感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堂堂精彩深刻的微党课。

李彩香对本次微党课大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充分肯定参赛选手的表现,并从党课选题、授课内容、语言仪态和形式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分析。她强调,要协调把握好微党课的准确性和深刻性,进一步优化微党课内容,提升微党课的吸引力、传播力和影响力。最后,李彩香希望同学们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用真理之光照亮理想之路,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汲取奋进前行的磅礴力量。

彭蓉宣布比赛结果。经评委综合评审,材料学院张杰克、软件学院刘俊腾荣获特等奖,航海学院晏焕璋等6名选手荣获一等奖,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王涛等8名选手荣获二等奖。

活动最后,学校聘请在本次微党课大赛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优秀选手加入学生党员宣讲团。后续,将由专业老师对学生进行进一步的指导,对课程进行进一步的打磨,通过打造精品学生微党课、开展线上线下送讲,用青言青语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砥砺青年强国之志,汇聚青春奋进之力。

(审核:彭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