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习新思想,青春我作为”—— 我校举办太仓青年发展型城市主题定向赛
发布时间:2023-06-08 18:11:50 点击数: 来源:太仓智汇港管理委员会

西工大新闻网6月8日电(尹彦青)6月6日,“学习新思想,青春我作为”太仓青年发展型城市主题定向赛在太仓智汇港举行开赛仪式。本次活动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太仓智汇港党工委、管委会,太仓市文旅局、团市委联合主办,外国语学院、太仓智汇港学生事务中心共同承办。

TCWN2893.jpg

TCWN2929.jpg

我校外国语学院、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20余支队伍共110人参加活动,体验了一场妙趣横生的主题教育城市探索之旅。太仓智汇港党工委副书记陈洪亮、学生事务中心主任宫健、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王晓丹与太仓市有关单位领导共同为本次活动鸣笛开赛。

TCWN2942.jpg

开赛仪式上,陈洪亮鼓励参赛选手激发团队活力,凝聚团队力量,在活动中体现拼搏向前的新时代青年的精气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勇当以真才实学服务于人民之所需、以创新创造满足人民之所急,主动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奋斗者。

TCWN2891.jpg

本次活动将太仓的城市风景、历史文化、人文风貌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共设置了5个打卡任务点,分别是“幸福太仓”(娄江新城规划展示馆)、“站稳立场”(太仓市美术馆)、“青春记忆”(太仓市博物馆)、“学习强国”(太仓市图书馆)、“一心一意”(太仓市民公园)。参赛队伍5人一组,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跳绳问答、党史图片记忆、地标建筑拼图,名言金句毛笔字等趣味形式认真学习,感悟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太仓新实践的奋斗历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

IMG_4417.jpg

未标题-1.jpg

为了共同办好本次活动,太仓智汇港党工委、管委会、学生事务中心、外国语学院与太仓团市委积极策划打卡任务、制作奖牌及补给包,有效增进了参赛体验。由太仓团市委、太仓智汇港管委会与艺术家共同设计的“青春太仓城市地图”联名文创深受青年师生的喜爱。

TCWN3331.jpg

太仓获批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试点以来,一直践行“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的理念目标,出台系列“惠青”举措,推动青年与城市的良好互动。当前,校地双方都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本次活动的举办正是以此为契机,通过校地共建的形式,将主题教育融入城市定向赛,让我校青年学子能够在答题互动过程中,学有所获,乐有所感。

(审核:金秉乐)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