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校“‘双一流’建设动员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12-24 10:52:09 点击数: 来源:

 

 

12月23日下午,航海学院在学院东配楼召开教职工大会,认真学习学校“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因课未到会的教职工将于24日下午集中学习。大会由院长杨益新主持。

首先,杨益新向与会教职工传达了国务院《关于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以及汪校长和陈书记在“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与会教职工先后观看了汪校长题为《置之死地而后生,绝地反击坚决打赢“双一流”建设攻坚战》的讲话视频以及陈书记对《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解读和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的讲话视频。

校领导在讲话中提到,希望全体西工大人深刻理解“双一流”建设的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认真领会“双一流”建设方案的精神实质。其中,汪校长的讲话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差别化发展”、“强化绩效”、“改革动力”、“统筹实施”等6个关键词阐释了“双一流”建设方案的鲜明特质及其深刻内涵;以“正合奇胜”的思想取得突破发展,所谓“正合”是以“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术为魂、以学者为要、以责任为重”为建设理念,所谓“奇胜”是以“要谋学科建设之奇,要谋人才队伍建设之奇,要谋国际化建设之奇,要谋开放办学之奇”为建设策略。陈书记的讲话明确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三个阶段和目标任务,并要求全体西工大人牢牢树立“机遇意识、问题意识、进取意识、立责任意识”,以主人翁的精神直面挑战,抢抓发展机遇。

最后,杨益新结合《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精神,从多个角度分析了航海学院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勾勒出航海学院未来发展的远景,与全体教职工共勉并希望在《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以及校领导讲话精神的指导下共同努力,发挥航海学院的学科优势,以一种敢为西工大玩命的精神,努力拼搏,抢抓契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