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校友、华为公司终端公司董事长余承东来校宣讲
发布时间:2014-09-19 11:59:09 点击数: 来源:

 9月17日下午19:00,我校校友、华为公司消费者BG CEO、华为终端公司董事长余承东先生翱翔学生活动中心现场近2000名毕业生介绍了华为公司2015届校园招聘的情况,同时,作为学长,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人生励志演讲,现场十分火爆,掌声不断。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骏、华为公司西安研究所所长崔华为公司西安代表处代表黄峰、学生处处长王宇波、华为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

雷波、学生处副处长王莉参加了宣讲会

再次回到母校,余承东倍感亲切,时光飞逝,面对现场2000多名学弟学妹,分享了他在西工大、华为公司的成长经历以及年轻人梦想成功感悟

要有追求卓越不断进取的精神

他说21年前,加入华为。那时候华为还是一个很小的公司,大概200多人人的追求和态度,决定了未来的发展。比如加入差的公司,耽误了好几年;加入有成长潜力的公司,可能就走得更快更顺。一个有追求的人,不管在哪个岗位上,都会做得很出色。有的人不论在什么岗位上,都有自己对卓越的追求、不断进取的精神,在岗位上总是越做越好;有的人得过且过,结果可能就完全不同,你的追求就决定了你的未来。学人之长补己之短,同时不要忘记自己的东西、自己的定位,走自己企业选择的道路和方向。

谈到年轻人工作中最需要的素质时,他说“首先是团队合作精神,要不断学习,肯学肯干,敢于请教,看到问题敢于提出来,不要怕提错了。还有就是工作的主动性,不要被动地瞎对付。人的态度决定未来,积极主动、不断进取的人,在哪个岗位上都能越做越好。”

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关怀家人和朋友
   谈到青年学生应保持怎样的学习和生活态度,他说“这么多年我还没有倒下,因为我有一个乐观的心态。其实生活和工作中每天都有很多很多的压力,各个环节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挺挑战的。但人要想开一点,想保持乐观、豁达、开朗的心境非常重要,打垮自己的往往是自己的内心。乐观的人在最痛苦、最困难的时候总能看到希望,看到闪光点,看到未来,希望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总能看到阳光、看到快乐、看到积极、正向的一面。”

另外一点,希望同学们未来工作以后,一定要真正平衡好工作和生活,留点时间锻炼身体,留点时间陪家人,留点时间学习、看看书、提高自己的能力,不能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到玩上,给自己充电学习提升,也给自己的身体充电,给和谐的亲情关系充电,去联络去交往。有些人走到另一个极端,朋友交得多,也交得滥,时间耗去很多,却没有时间锻炼身体,提升能力。

现场提问环节,有同学问:您对华为在终端业务上的主要竞争对手有什么想大家分享的吗?

余承东说,这个行业不进则退,今天不管你有多强大,未来还有人比你更强大;今天不管你多么弱小,不代表未来你不会强大。20年前,华为做梦都不敢想,会成为最领先的通信设备企业。华为定的都是挑战目标,大家感觉跳起来都够不着,结果实现了,超越了挑战目标。华为的策略和方向是清晰、坚定的,华为做不了苹果,做不了三星,也做不了小米。华为要做自己。

有同学提问:“余总,华为有很多外派的机会,您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余承东“我在欧洲工作过3年,我觉得对我的人生是一个非常大的锻炼,我很感激公司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有人说,人生像是一段旅程你所经历的不仅仅是目的地,还有到达景点的过程,人生一样,工作也一样。可能对你来说会觉得枯燥,但假如有这些经验人生可能会更加丰富多彩。”        

求其上得其中充分挖掘自身的潜力

“有句话,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往往是得其下,我们追求最卓越,这是一种非常好的精神,如果没有这样一种精神,我们“求其中”的话,往往不可能做到最卓越,往往只能得其下;“求其上”的人不断追求卓越,有可能短期内做不到最好最棒,但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迟早会做到最好。
    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不断努力,能够不断进取,不断追求,潜心奋斗,就一定能迎来自身的不断成长、不断超越,迎接个人更加美好和灿烂的未来。

余承东个人简介:余承东,男,1991年毕业西北工业大学自动控制系精密仪器专业,现任华为公司董事会成员、华为终端公司董事长及消费者BG CEO。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