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第八届纸船承重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2-01 10:19:59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日电麻美龄)11月25日,由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航海学院团委及航海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八届纸船承重大赛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成功举办。此次比赛从10月底开始筹备,经过前期外场宣传和自主报名,同学们参赛热情高涨,共有150多组同学报名,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参与。

本次纸船承重大赛是我校第二届海洋科技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本届海洋科技文化节旨在引导全校师生认识海洋、关心海洋、心系海防、维护海洋国土意识,开发和利用海洋,发展海洋经济和海洋事业,共同建设海洋强国。

活动开始前,现场已经有不少同学拿着自己的参赛作品在等候区耐心等待,工作人员们也紧张有序地进行赛前的准备工作,努力地为参赛的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比赛氛围。

早上9点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带着自己的纸船作品有序入场进行比赛。称重过后,选手们的纸船就将迎来真正的考验——承重,在纸船入水的过程中,有的选手因对纸船承重能力预估失误,导致纸船入水“瞬间沉没”;有的选手纸船设计合理,并且精心策划、合理分配哑铃片的位置,从而获得了理想的成绩,比赛当天的最好承重成绩高达18.27kg,令在场同学惊叹不已。

本次比赛中,许多选手在纸船的形状的设计上也做出了大胆创新,除了有传统的纸盒型小船,还有浮标型、雨伞型等多种创新型小船。虽然部分创新型小船的成绩不如传统型小船的成绩理想,但同学们勇于创新的精神非常可贵,相信进过不断地努力改进,创新型小船会在今后取得优异的成绩。由此可见,纸船承重大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更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

此次纸船承重大赛在全校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的落下了帷幕。欲达高峰,必忍其痛;欲要成功,必承其重。通过本次比赛增强了同学们的海洋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稿:蒲传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