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17—2018学年研究生“三创三力”优秀党支部创建申报评审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1 10:11:44 点击数: 来源:学生处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日电李国骏 王一宁)研究生“三创三力”优秀党支部创建活动,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更好地提升学生党支部组织力,结合研究生党支部的特点开展的一项学生党支部创优评优活动。通过创建活动,努力培育出一批在党建思政、综合素质、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学科竞赛、公益活动、舆论引导等方面表现好、作用强的研究生优秀党支部,推动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全面提升,为学校学生党建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11月29日上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在航空楼A座310会议室举行2017-2018学年研究生“三创三力”(创新、创造、创一流,活力、凝聚力、战斗力)优秀党支部创建申报评审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春科、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开富、组织部副部长李彩香、学校纪检监察员(六级领导人员)张鹏飞、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台炳龙、学校团委副书记李刚、部分学院辅导员和申报的党支部书记参加评审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玉玲主持。

创建活动经过前期各学院推优,共有24个研究生党支部进入创建申报评审环节。在现场答辩中,各个申请创建的党支部用PPT展示了支部基本情况和支部特色,重点阐述了支部对“三创三力”优秀党支部创建的总体思路和创建目标,详细说明了具体的活动安排、内容和预期的成效等内容。各申报支部立足自身实际情况和特点,纷纷提出自己的创建目标:有的要创建“学习型支部”,有的要创建“服务型支部”;有的要讲传统继承“红色血脉”,有的要加强合作打造科技劲旅;有的要立志“不忘初心,报销国家”,有的要挖掘“最美青年”树立榜样;有的要占领舆论阵地传播党的声音,有的要用外语向世界宣传中国梦。这些创建主题体现了研究生党支部前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取得的初步成果,也反映了研究生党员敢于直视问题、敢于探索创新的勇气。

评委们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认为各申报支部积极踊跃,体现了学生党支部的团结和责任,体现了学生党员的担当和活力。同时,还逐一对各支部的答辩内容进行了深入询问和具体指导,重点围绕支部创建主题和特色活动,在理论层面和实施层面上都给出了新的思路和具体方法。最终,评委们结合打分情况,经过民主讨论,综合评审出19个支部进入研究生“三创三力”优秀党支部创建立项名单。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春科在肯定了各申报支部积极态度和探索创新的勇气后,进一步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党支部的各项建设,想方设法地为学生党支部提供良好的建设环境,各学院、各学生支部要以“三创三力”创建为契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创建活动当中,特别要在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要按照评委提出的建议,立足支部特点,做细做实创建方案,突出“三创三力”特色;要聚焦支部建设的一个点上,在支部作用发挥上重点发力、有效发力,努力建设成为全校学生党支部的标杆和榜样。

(审稿:王玉玲)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