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举行第十期青年教师学科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01 10:00:39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日电席杰)11月27日下午16:30,航海学院第十期“青年教师学科论坛”又迎来了一位青年女教师——王璐,她向全院师生做了题为“结构化统计稀疏表示技术和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环境工程系主任曾向阳教授主持,各系师生积极参与。

王璐,2014年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博士学位,并在南洋理工大学以Research Fellow从事研究工作,2015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任讲师职位,主要从事压缩感知、稀疏信号恢复及其在声纳、雷达和阵列中的应用。已在相关国际期刊和会议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第二作者身份在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 IEEE Signal Processing Magazine, 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Signal Processing,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等共信号处理领域期刊发表SCI论文12篇,并长期担任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 Signal Processing、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IEEE Communication Letter、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Circuit system and Signal processing等国际期刊和会议的审稿人。

会上,王璐老师首先给出稀疏表示、统计稀疏表示的综述,重点介绍具有块或群结构的统计稀疏恢复算法,之后结合具体应用,给出结构化统计稀疏表示技术在基于麦克风阵声源定位,雷达合成孔径成像以及目标到达角估计方面的实际应用。会后,部分同学围绕统计稀疏表示技术的应用踊跃发言和提问,王璐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从科学研究和实际应用角度做出了详细的解释。本次报告紧跟学科前沿,贴近实际应用领域,拓宽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及时获取了最新的学术前沿信息,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审稿:蒲传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