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西安爱生技术集团公司组织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09 12:34:21 点击数: 来源:三六五所

西工大新闻网5月9日电程琳)青年兴则爱生兴,青年强则爱生强!

2016年是公司走入全国著名高校开展校园招聘的第一年,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和长安大学的24名博士和硕士与公司签约,2017年的4月、7月陆续入职,经历培训后走上了工作岗位,成为“新鲜的爱生人”。为贯彻落实公司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关心、关注青年员工成长,及时了解他们一年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近日,公司组织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党委书记朱宏伟、发展规划部副部长李兢尧、科研生产部部长兼物资供应部部长孙安建和科技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人力资源部部长张元明主持。

参加座谈会的21名青年员工分别发言,他们一致认同公司是一个非常好的职业发展平台,工作“高大上”,产品“上档次”,而且公司氛围很好,工作很愉快,很有自豪感。同时,每个人基于个人工作体验,从公司工作流程、专业技术培训、外场培训组织管理、新员工工作计算机配备、试验用外购件采购、技术问题信息反馈及公司标准化建设等不同方面反映了一些问题。他们也建议公司要加强对外宣传平台建设,增强宣传力度,提升社会特别是在高校中的知名度;要多组织对外技术交流,关注新技术的发展应用,预先研制多类型无人机系统产品,避免“套娃”现象;要重视技术创新研究,建立健全创新机制,活跃青年员工的创新活动;可以通过提供研究生实习岗位、组织应届毕业生夏令营、举办大学生竞赛等方式健全完善人才招聘模式。整个座谈过程,气氛轻松,大家思维活跃、思考深入,畅所欲言,积极为公司建言献策,体现出了爱生新员工的强烈主人翁意识。

参会的部门负责人对大家的建议表示赞赏和肯定,也就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表态要及时解决具体问题,努力创建具有良好体验感的工作环境。

朱宏伟在总结讲话中对新员工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既向书本学,也向同事学,更在实践中学,做到天天有进步,努力在未来几年成长为技术骨干、副总师。二是不要放弃当初的梦想,要规划个人职业发展目标,始终保持旺盛的奋斗激情。三是要做到工作生活两不误,要珍惜工作结下的缘分,多交流、多沟通,相互鼓励、相互促进,同时也要丰富感情生活,还要做到坚持运动,健康体魄。最后,他要求参会管理部门针对青年员工提出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就办,需要多部门协调解决的主动组织协调,该修订完善制度流程的抓紧布置落实。他特别强调,管理的效果更多体现在人文关怀方面,管理的精髓是服务。

此次座谈会取得了圆满的预期效果,让公司管理部门做到换位思考,从青年员工职业发展需要的视角来审视公司,既肯定了优势所存,也一起正视了问题所在,后续整改工作的有效落实是公司的责任,必将对青年人才队伍的成长起到暖心扶持、加油鼓劲的作用。

(审稿:朱宏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