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总师论坛”第五期——通用电气航空集团工程部中国区总经理王鹏报告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7 08:49:38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7日电宋辉 高天宇)5月9日下午,系列讲座“总师讲坛”第五期在我校长安校区动力与能源学院报告厅开讲。应动力与与能源学院王占学院长的邀请,我校93届校友、通用电气航空集团工程部中国区总经理王鹏以“航空大数据”为主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精彩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王鹏总经理以GE公司的新款明星产品——GEnx双转子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为例,详细介绍了目前国际先进民用发动机的发展趋势及方向。使用复合材料制造风扇叶片是新一代民用发动机的显著特点。同时,新一代发动机均倾向于采用更小体积的核心组件来减轻整体重量。而在减少燃油消耗、降低维修成本与提高使用寿命等方面,新一代民用发动机也做出了许多技术革新,例如用于减少二次流的整流罩导向叶片、能够有效减少污染气体的双环预混旋流燃烧室、更加有效的发动机内部降温装置等等。作为新一代民用发动机的典范,GEnx发动机目前已大批应用于波音公司新一代飞机B787及B747-8,并越来越广泛地受到客户及乘客的认可。

王鹏总经理介绍了航空大数据的巨大发展前景和实际应用价值。在他看来,未来大数据技术将会深刻地在各个层面上影响并推动航空工业的发展。王鹏总经理以GE组织建立的中国航空大数据分析中心为例,通过具体案例介绍了过去几年大数据分析服务为航空公司乃至整体航空工业链提供和创造的价值。例如:寻找最佳的飞机起落架收起时间以减少油耗并减低风险、降低发动机空中停车的频率、基于GE云服务平台的FlightPulse软件帮助飞行员提高飞行技术和进一步降低飞行油耗、对恶劣环境下的机队支援与管理,以及对全球航空发动机机队的支持等。他认为,这些分析服务在已经获得的实际市场收益的基础上,还将在未来发挥更加显著的辅助导向作用。

王鹏总经理向广大学生介绍了GE航空中国团队的整体概况,并勉励大家在求学阶段更加积极地从多个层面角度了解发动机,以期在未来为中国航空事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五期“总师讲坛”嘉宾简介:

作为通用电气航空集团工程部中国区总经理,王鹏全面负责通用电气航空集团在大中国地区工程领域的工作,推动集团在中国地区飞机项目、采购、发动机服务和数字化业务的战略发展。

王鹏1993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动力与热力工程系、发动机控制专业,之后进入新华航空公司工作,2001年加入GE设在厦门的发动机维修厂。2003年5月加入GE设在上海的中国研发中心,于2008年2月晋升为通用电气航空集团工程部中国区经理。在他的带领下GE航空中国工程团队从零开始成功建立发动机系统设计团队,参加ARJ21、C919和AG300等飞机项目;建立发动机短舱、吊挂、发动机外围构型设计和分析能力;不断推动中国供应链发展,提升地区航空制造能力、并且由机加工向原材料发展;建立中国航空大数据分析能力,领导中国团队活跃在航空发动机大数据分析和应用领域的最前沿;建立中国服务工程体系,从系统工程到零部件修理分析,保障本地区航空公司客户的运行。王鹏先生于2017年八月晋升兼任通用电气增材制造中国区总经理。

王鹏先生于2012年荣获GE航空全球化贡献奖,于2014年和2016年两度获得GE航空工程部年度优秀奖。

(审核:姚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