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第六镜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5 17:01:42 点击数: 来源:自动化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5日电叶雨桐 王长青)5月30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第六镜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自动化学院341会议室隆重举行。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乔辉、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邱若娟、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李爱军、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教导员王智江、自动化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希、自动化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王长青、实验中心支部书记侯震、实验中心副主任刘文泉、第六镜科技创始人刘闯、第六镜科技联合创始人叶雨桐等出席本次揭牌仪式。

活动由自动化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王长青老师主持。首先,第六镜科技创始人刘闯对公司情况及发展历程做了简要介绍,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的建设理念。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与第六镜科技将以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为依托,建立固定合作组织机构,全面开展双方的合作工作,逐步探索将联合实验室建立成富有特色的开放式陕西省人工智能科研实践基地。双方通过联合实验室的发展,利用企业的项目、经验、数据和学校技术、人才的互补优势,不断的吸引陕西地区高校的科研人才力量,不断的培养出人工智能优秀科研人才,不断的进行性技术的研发和开发,从而达到:一方面支持学校人工智能领域学科的发展,进一步提高在国内外学术领域的地位,同时为社会输出更多人才,并促进军工领域技术成果储备向人工智能民用领域应用的融合转化;另一方面支持第六镜的产品战略,增强其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

随后,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乔辉对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在学校形成良好的人工智能技术产学研氛围,可以通过举办国际赛事等多种方法,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应用探究之中;在人才培养方面,乔书记指出,很多世界知名的科学家来自于校企合作的联合实验室,希望大家能够建设好这个平台,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够培养出实践能力、工程能力一流的人才,加强校企合作,搭建校企双方沟通平台,建设好学术界与工业界的纽带。

第六镜科技是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在读学生创业开办的公司,成立于2014年。作为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研发能力的高科技公司、在计算机视觉领域不断地探索与完善,逐渐拥有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分析、行为识别、物体识别、图像处理等多项工业应用级核心技术。

第六镜的人脸识别核心算法先后斩获国内外相关领域奖项27次,2017年在LFW、FDDB等国际权威评测体系中打破世界纪录超越谷歌、腾讯、百度等多家国内外相关领域企业和研究机构夺得冠军。

第六镜作为从西北工业大学走出的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公司,在母校的支持下,通过自主研发和商业应用探索,计算机视觉相关技术在多项人工智能国际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并在教育、建筑、安防、零售等众多领域实现商业化落地,拥有丰富的工程研发经验、场景数据储备和项目实践机会。

(审稿:李爱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