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材料沙龙”特色学生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3 14:53:44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13日电郭龙飞 石寒)为进一步推进“三创三力”支部建设,落实党建“三个一”工程,提高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和科研能力,6月11日下午,材料学院在公字楼三楼开放阅览区“红色图书角”举办“材料沙龙”特色学生党建活动。活动由2017级硕士生第五党支部承办,党支部全体成员和17204-5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材料沙龙”活动邀请到校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何秦川就论文写作与实验技巧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何秦川,材料学院2016级博士生,师从李贺军教授,从事超高温陶瓷改性碳/碳复合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截至目前,已发表SCI论文5篇,单篇最高影响影子3.133,影响因子累计总和13.621,授权发明专利1项。获得过国家奖学金以及校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

关于论文写作,何秦川说道,写论文就是自己和其他人实验成果对比的过程。首先要自信,自己实实在在做出来的实验成果自己是有话语权的,不要用推测、推断的语气,应该用一些肯定的词。同时,论文的写作顺序,可以先把摘要和介绍空出来,先写实验,再分析结果,接下来写参考文献,对文章整体有了很大的把握之后再来写介绍和摘要。此外,何秦川介绍了论文机理分析部分的重要性,并就投稿的礼仪和注意事项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写论文虽然需要注意技巧,但更多的还是实验和计算结果的支撑。对于平时的实验,何秦川说,要广泛地阅读相关的文献,整合自己的思路,从中找到可以提高的地方。作为刚刚踏入科研领域的研一同学,首先要端正心态,不要觉着科研太复杂,也不能急于求成,要注重平时的积累。实验过程中,要注意不同配方的对比,相同体系下一定要有多尺度的参考标准来体现优缺点,写文章才能有说服力。

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自己近期遇到的问题与何秦川进行了交流。解答了同学们“投稿时审稿人要求补材料怎么办?第一篇论文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等科研疑问。

材料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通过支部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大力践行“一个支部建好一个科研团队”的党建“三个一”新举措,将“党建促科研”做好做实。

(审稿: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