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法学系大三学生开展暑期专业实习
发布时间:2018-06-14 14:56:42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14日电李朝阳)2018年6月4号,人文与经法学院法学系大三(13051501班)24名同学赴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专业实习,这是继2017年暑假深圳认知实习后又一次与审判实务的密切接触。法学专业实习是法学本科教学培养计划中重要的一环,是法学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实务类课程,为法学专业同学提供了接触法律实务、审判实践的机会。

实习第一天,法院政工科张娜老师(西北工业大学法学专业本硕毕业学姐)热情接待了法学班同学,在介绍了主要工作要求和法院纪律后,张娜老师根据将同学们分配到刑庭、民庭、行政庭、执行庭、旅游巡回法庭等部门,由各办公室的书记员负责具体的指导和实习任务的布置。其中旅游巡回法庭由于案子多,任务重,分配了8名实习生。

由于同学们被分配到不同的办公室,接触的业务不同,所以经历也各不相同。有的帮忙处理速裁案件,打印、盖章、刻录光盘;有的帮忙撰写执行裁定,通知当事人;还有的跟随书记员到看守所给被告送达判决书或者办理取保候审……一天下来,大家都很兴奋,聊着自己的经历和见闻,一天的疲劳随之一扫而空。

同学们经过一周的实习,对基层法院的工作情况和基本的业务流程有了深入的了解,也有了自己的收获。实习生潘无双说:“法院的一天忙碌而充实,在处理日常事务中总能找到很多乐趣。”工作中,不仅能应用课堂上学到的法律知识,而且能接触司法实践的内容,有利于提高自身的法律素养。实习生王凯峰说:“实习生活很有趣,很充实。纸上谈来终觉浅,应该在实践中进步,在实践中学习。”

实习生活忙碌而精彩,同学们在此过程中学到了知识,对法院与审判工作也有了直观的感受,提升了运用法律的能力,对法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审稿:鲁卫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