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赴太仓开展就业市场调研与拓展
发布时间:2018-08-01 11:15:11 点击数: 来源:管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1日电王泠 薛力)7月24日-28日,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翠仙带领学生就业工作干部一行5人,赴江苏太仓进行就业市场调研与拓展,此次行程特别邀请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李华副主任全程指导。

近些年,由于北上广深居高不下的房价和其他生活成本的不断上升,一线城市的就业市场热度已不如往昔,但其卫星城市因有利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发展空间而越来越被毕业生所青睐。提前做好调研、制定学生培养目标,对我校人才培养与输送具有重要意义。

赴太仓之行是在我校建立长三角研究院和太仓校区建设的背景下,提前了解和掌握当地经济、社会、行业发展情况,了解就业市场和服务地方对人才需求的一次针对性强、目标明确的调研和市场开拓活动。

调研队一行首先赴太仓市规划展示馆了解太仓市经济、社会、人文等整体情况,参观我校长三角研究院办公地点和在建项目,并与我校驻院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在我校太仓校区筹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郑曦,人事处业务主管陈磊老师的带领下,调研队人员来到太仓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太仓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科教新城党工委书记陆定峰,太仓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蔡峻、人才服务科王烨烨主任,科教新城管委会副主任袁金华等,进行了座谈交流。陆书记高度评价我校在太仓筹建校区将对太仓城市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推动作用,结合太仓发展规划,从战略角度为双方共建发展提出建议和合作目标;蔡局长重点就太仓市目前人口和就业情况、人才引进政策等进行了介绍。调研人员一行向太仓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了我校的基本就业情况和近些年来就业趋势,提供了2019届毕业生的专业和生源信息,以及近三年来部分学院江苏生源的就业数据。双方在人才培养和输送上,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商洽与交流,促进了解、建立信息沟通渠道。

调研队一行陆续走访太仓港集装箱海运有限公司、江苏远洋国际船舶代理有限公司太仓分公司、太仓港上港正和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太仓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太仓支行,并详细了解行业发展现状、人才招募规划等,积极与各单位负责人对接人才培养输送相关事宜,并在中国农业银行太仓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太仓支行建立了大学生就业与实习基地,初步达成2019年暑期实习生培训实习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调研,学生就业工作干部对太仓城市发展有了较为具体的初步了解,对太仓城市经济结构和企业人才需求有数据化的认知,并与当地政府、企业探讨校企人才培养合作模式,听取相关大伟对于我校招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校企人才培养和输送的信息沟通和工作衔接。

(审稿:张翠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