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翱翔西工大,筑梦长三角”暑期社会实践队赴长三角地区开展学生就业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01 12:00:49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1日电李天培 白云飞 南涵漪 赵东祥)为更好了解长三角地区单位的用人需求,提高我校学生就业质量,材料学院组织了“翱翔西工大,筑梦长三角”暑期社会实践队,赴我国长三角地区调研学生就业工作情况。2018年7月28日上午,实践队在公字楼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仲昌老师和学院副研究员李宏老师参加出征仪式。陈老师在出征仪式上介绍了社会实践的各项要求,重点强调了实践纪律和安全事项,并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更好地锻炼自我,总结提升,在返校后向更多的同学分享自己的收获和感悟。

7月30日上午9点,在李宏老师的带领下,实践队一行15人抵达本次调研的第一站---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公司人力资源部张胡旦全程接待了社会实践队,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企业文化展厅及相关的生产车间。参观过程中,热处理车间、锻造车间等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相关的工艺流程、设备能力等,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到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主营产品。

随后我校校友、锻件开发部李晓婷副主任,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姜莉,我校校友洪鑫与实践队师生进行了座谈。首先,李晓婷副主任结合她近十年的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其成长体会,并对即将就业的学生提出了一些建议。2012届校友、锻件开发部技术骨干洪鑫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在学校打好基础,同时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进行有效结合。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姜莉向队员们介绍了公司的招聘情况和员工发展路径,并耐心解答了队员们在实习和就业中存在的疑惑。

下午2点,社会实践队来到无锡派克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公司行政部负责人方俊和技术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概况、生产能力、主要产品及发展规划,并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同时也对队员们提出的有关就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提出了宝贵建议。公司技术部相关负责人带领实践队成员参观了园区新建的工业生产线,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产品及相应的工艺流程。

经过一天的参观和交流,实践队师生均受益匪浅,对未来的工作与生活充满了无限的期望。同时,通过此次交流,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用人需求,可以为我校未来的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工作提供参考。

(审稿: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