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Antoni Dabkowski和Hanna A.Dabkowska教授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8-01 12:11:14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1日电刘欣 于晖)7月20日-30日,加拿大McMaster大学的Antoni Dabkowski和Hanna A.Dabkowska教授一行两人来我校进行访问和学术交流。材料学院介万奇教授对两位教授的来访表示了热情欢迎,双方就晶体生长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Antoni Dabkowski和Hanna A.Dabkowska教授在西北工业大学为我校师生们分别作了题为《fundamentals of crystal growth from liquid》和《Crystal growth of oxides from melt and solu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刘长友副教授主持,介万奇教授、徐亚东教授、张滨滨老师、于晖老师和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Antoni Dabkowski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晶体生长原理进行展开,介绍了熔体法晶体生长的机理。Hanna A.Dabkowska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氧化物晶体的生长技术进行展开。两位教授精彩的报告引起了大家激烈的讨论,大家针对晶体生长技术以及晶体生长原理进行了交流,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两位教授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会后,介万奇教授向Antoni Dabkowski和Hanna A.Dabkowska教授赠送了由其编著的《晶体生长原理与技术》,并邀请两位教授参观了辐射探测材料与器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本次学术交流进一步增进了相关学科研究人员与国际学者之间的合作与交流空间,有利于参会师生更全面地了解晶体生长相关领域的研究动态,更好地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助力。

Antoni Dabkowski,McMaster大学教授。曾工作于波兰科学院物理研究院,主要研究领域:晶体生长以及用于各类晶体生长的各自仪器的设计、制造和改造。著有论文60余篇。

Hanna A.Dabkowska,McMaster大学教授。华沙大学化学硕士学位和波兰科学院物理学博士学位,1990年作为波兰科学院物理研究院研究员主要从事高浓度氧化物结晶的研究。并于1979,1980,1985年在牛津大学Clarendo实验室从事晶体生长工作,1976年作为访问学者在俄罗斯国立大学从事晶体生长研究。1990年加入McMaster大学成为一名研究科学家。主要研究兴趣在于晶体生长和使用不同方法表征氧化物材料,包括光学浮区法和高温溶液法,Cz直拉法,定向凝固,布里奇曼法和水溶液法。著有140余篇论文,并合著6本晶体生长相关的书籍。担任10多个期刊的审稿人,国际会议邀请报告25次。

(审稿: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