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空学院领导率领骨干青年教师一行到中国商飞等单位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18-08-09 12:48:25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9日电朱兵)7月26日-27日,航空学院院长杨智春、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贾丙雷、副院长李斌、王海涛率领骨干青年教师一行11人组成调研团赴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空工业无线电电子研究所、航空工业空管系统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参观调研。

7月26日上午,调研团访问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马小骏、科研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维修工程、运行支持等部门领导及相关人员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客服公司及航空学院的领导各自介绍了单位概况,双方就人才培养及学生实习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马小骏副总经理表达了与航空学院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意愿。特别是在人才引进方面,希望航空学院为客服公司推荐更多优秀毕业生。杨智春院长表示,航空学院与客服公司在民机客服方面有着许多共同的科研方向,希望加强与客服公司科研合作,运用高校扎实的基础研究能力,协助客服中心提升民机服务保障的专业技术能力和管理能力,为我国的民机客服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学院将继续秉持“育人为本”的理念,尽最大努力做好学生培养工作,为客服公司推荐优秀人才。座谈会后,调研团参观了航线安全实验室和快速响应中心。

7月26日下午,调研团前往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与公司人力资源部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人力资源部刘捷副部长介绍了商发公司的基本情况,并观看了公司宣传片,航空学院杨智春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在随后的讨论中表示希望今后加强航空学院与商发公司的交流,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

随后,调研团一行访问了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受到了所领导的热情接待,陈劲松部长陪同参观了协同空中交通管理实验室、无人机通用实验站、民机航电综合实验室等,并参观了新成立的航空工业空管系统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听取了航空工业空管系统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王彬副总经理对公司业务工作的介绍,以及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王彬副总经理特别表达了与西工大航空学院加强合作的意愿。杨智春院长表示,学院将加强与科研院所的沟通,互相学习,互相借鉴,拓宽青年教师的视野,培养具有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及学术前沿意识的青年教师,并积极向研究院所推荐优秀毕业生。

7月27日上午,调研团访问了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上飞院院长沈波、副院长韩克岑以及飞机架构集成工程技术所、飞机机体设计、飞机结构强度工程技术所、飞机总体气动设计、飞机气动能源工程技术所、项目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沈波院长介绍了上飞院的基本情况,对航空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希望西工大航空学院为上飞院推荐优秀人才、上飞院为航空学院学生提供实习基地的愿望,并希望在民机研发过程中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杨智春院长简要介绍了航空学院的基本情况后表示,此次访问学习的目的,是拓展学院青年教师视野,把握发展机遇。学院将关注上飞院在民机研发过程中的专业技术需求,希望双方持续沟通交流,加强合作,协助上飞院提升项目研发能力,同时,学院将培养更多更好的航空领域专业人才并推荐给科研院所。双方就技术研发、学生实习、研究生联合培养及青年人才培训合作事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座谈会后调研团参观了中国商飞试验验证中心,民用飞机模拟飞行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地,并观看了上飞院宣传片。正在上飞院指导工作的商飞公司副总经理吴光辉院士专程前往会场看望了航空学院调研团。

7月27日下午,调研团参观了C919飞机的静力试验现场,听取了赵俊峰副主任对试验全过程的详细介绍,青年教师对试验过程及结构材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到一个试验场地,都驻足观看,就相关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组织青年教师参观考察科研院所是我院2018年新任教师培训专项活动的一项主要内容,旨在通过组织青年教师赴科研院所实地考察,接触社会,了解科研院所组织结构、工作任务、业务流程、生产技术、工艺设备、管理服务以及科研院所对人才的需求标准等,为进一步推进青年教师到科研院所实践锻炼,培养专业教师双师素质,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参加调研的青年教师表示,此次交流给我们青年教师上了生动的一课,近年来我国航空领域的巨大变化和飞速发展让我们感到无比骄傲,未来的发展更加值得期待,我们定会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工作之中,为学院的发展和祖国航空事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对上海这座朝气蓬勃的城市有了更新的认知。

此次访问,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不仅在学术研究上增进了交流,开拓了视野,也为将来与这些单位的合作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审稿:杨智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