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学术论坛”之管仁国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9-07 15:45:26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7日电李聪)9月5日下午16:00,材料学院在友谊校区公字楼328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我院管仁国教授为师生们做了题为《有色金属材料短流程制备加工技术》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陈豫增教授主持。范晓丽、李文亚、尚利、张铁邦、叶谦等30余位教师和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会,现场学术交流气氛浓厚。

管仁国教授首先提出了我国高性能有色金属材料的发展趋势与产业问题,进而引出了他所带领的研究团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随后管仁国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短流程制备加工技术工艺流程短、产品性能优良的优点,并论述了该技术基本原理及其在制备铝中间合金、电缆线、焊丝、导电管、高强锌合金、生物金属材料等方面的产品开发与应用情况,以及累积连续挤压技术制备铝合金超细晶材料的原理等。管教授还结合以往的研究,详细介绍了剪切/震动耦合组织细化技术、连续流变扩展挤压技术和累积连续流变挤压技术对材料组织性能的影响。

最后,管仁国教授就短流程制备加工技术在有色金属及黑色金属材料制备过程的应用、生物金属材料在生物体内腐蚀原理等问题与在场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报告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审稿:付前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