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前往校史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9-10 08:45:49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0日电徐萌 张旗旗 朱展云)9月6日下午,材料学院组织2018级研究生新生前往校史馆参观学习,接受校史校情教育,代理班主任应邀参加。

百年精神励千代,校史文化育新生。校史馆展示了八十年来栉风沐雨,峥嵘岁月的西北工业大学。展览分为校史厅、校友厅和放映厅三部分,分别展出了西工大历史上不同时期形成的照片、史料、实物、模型等。在校史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仔细观看展板,认真聆听解说,全面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历史变革。一幅幅老照片阐述着西工大的往昔,让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工大获得的各项成就,与先辈们、前辈们数代人共同努力分不开。

接着校史讲解员还向新生们介绍了我校各个方面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对学校人文、地理、教学、科研及对外交流等方面都有详细的阐述,展现了工大各个时期的办学成果,以及名人事迹,使同学们对工大有了一层更深刻的了解,激励了同学们要加强自身学习和锻炼,矢志成栋梁的决心和毅力。最后,也为同学们详细解读学校“公诚勇毅”校训,“三实一新”校风等深刻内涵。校训中“公”,即公为天下、报效祖国;“诚”,即诚实守信、襟怀坦荡;“勇”,即勇猛精进、敢为人先;“毅”,即毅然果决、坚韧不拔。校风的“三实一新”即:基础扎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开拓创新。校训校风就是工大精神的核心所在。

作为新生入学的“第一课”,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工大的历史底蕴与人文魅力,加深了对校史校情的认识,增强了对学校的归属感、自豪感。同时,也希望各位新生能更快地适应环境,明确自身的规划,成为西工大精神的实践者、传播者和发展者。

(审稿:李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