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暑期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
发布时间:2018-09-12 11:20:53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2日电李元晟 王亦晨)2018年暑期,在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带领下,航海学院陆续对五名家庭特别困难学生进行了家访工作。在此次慰问活动中,辅导员、班主任、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各年级干部携带慰问品赴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工作。在家访工作中,各位老师尽量详细的为学生解答疑难,做了真诚的沟通。

家访学生多数是城市或农村低保家庭,家庭生活十分拮据,居住环境简陋。受访者家长对孩子学习成长十分重视,针对孩子在校表现及学校资助政策,提了许多相关问题,老师和班委们悉数解答。2015、2016级同学正在备考研究生,各位老师对考研政策和其他相关生活学习问题都给予了耐心解答。

除了让家长了解到学生在学校的情况,师生也对受访者现在所学专业以后就业发展、学科创新竞赛参与方式、未来就业深造方向进行了详细解析,对学校及学院卓越的软硬件资源进行了详述分析,列举往年就业升学数据,让家长了解到如何准备考研,如何在大学阶段变得更加优秀。向家长表明,竞赛获奖奖金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各组家访成员在完成对学生个人目标规划分析后,也对家访的重点内容:国家和学校的奖助金体系进行了详述。通过讲解,让家长了解到,奖助金体系一方面来讲能够给学生树立学习的目标,鼓励他成为更加优秀的人;另一方面也是给家庭的一个可以缓解经济压力的机会,希望学生们可以在讲解教育结束后,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不要浪费青春年华,为自己的人生努力奋斗。

学院目前正积极探索对困难学生多维帮扶措施,把爱与关怀传递给他们,让每一位学生不因经济困难而失学,为他们的成长铺设一条阳光之路!

(审稿:王彦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