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张君研究员授聘为我校讲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8-09-12 13:10:43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2日电张洪瑞)9月10日上午,第34个教师节之际,在材料学院公字楼322会议室举行了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张君研究员的讲座教授聘任仪式。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殷小玮主持授聘仪式并代表学院与张君教授签署聘任协议,学校人事处副处长王高祖为张君颁发了西北工业大学讲座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张君会上回顾了在西工大的学习成长经历,表示非常荣幸被聘为西北工业大学讲座教授,期待在今后加强与西工大,尤其是詹梅教授团队的合作,争取在基础研究、教学、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新突破,为西北工业大学“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王高祖和精确塑性成形团队负责人詹梅分别做总结讲话。参加聘任仪式的还有研究生院副院长郭喜平,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恒,材料学院副院长付前刚以及精确塑性成形实验室孙志超、樊晓光、高鹏飞、郑泽邦老师以及10多名硕士、博士生。

张君简介:

张君,教授级高工、工学博士。2005年博士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现任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重型锻压装备研究所副所长,金属挤压与锻造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大型工业铝型材挤压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中心日常工作负责人以及西安市工程技术中心负责人和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长期从事金属挤压/锻造装备和工艺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尤其是高端智能锻压设备技术。率先突破金属重型挤压装备、反向挤压装备、高效节能挤压装备和后部精整设备工程应用关键技术,为我国建立了完整先进的特种高性能工业铝型材挤压装备技术,成果应用于高速铁路、航空航天、核电、军工、汽车和电力等行业。

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发表论文53篇,参与出版专著1部;获授权发明专利23项、实用新型专利53项;制定行业标准5项,获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和陕西省青年科技奖,入选国机集团高层次科技人才和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国家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是中央联系的高级专家。

(审稿:高鹏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