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学习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 落实学校2018年暑假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13 09:11:14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3日电曹懿 王哲)9月12日上午,生命学院在西馆XB208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落实学校2018年暑假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会议由学院院长仓怀兴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侯沛勇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院坚持以“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办学理念,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教师队伍建设,围绕以“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的目标,“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大家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思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举旗帜, 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侯沛勇向大家传达了学校2018年暑假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对每位校领导在会上的报告做了简要传达,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张炜书记、汪劲松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黄维副校长《开拓进取、优化布局——共创一流学科建设新格局》的报告。接着,尹大川副院长对照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汇报了我院的学科发展分析与思考,深入地分析了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明确建设目标及下一步建设措施,进一步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发展方向。

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及整体发展,骞爱荣等院领导就本学期分管业务口的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安排。分别在学院的党建统战、学科建设、人才队伍、教育教学、资源配置、国际合作、保密安全、党风廉政、工会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部署。

最后,仓怀兴院长作了总结发言,重点讲了本聘期考核及下期聘岗等工作,并对全院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此次全院教职工大会,让大家明确了目标,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上下齐心协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切实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审稿:马西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