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法学系赴陕西省工信厅进行大数据地方性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13 17:22:41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3日电蔡琳)9月11日上午,人文与经法学院法学系前往陕西省工信厅大数据管理局进行立法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活动由人文与经法学院丁社教院长带队,法学系主任张敏教授组织协调,共10位法学系专任教师参加。调研团队与大数据管理局就陕西大数据地方性法规的立法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工信厅大数据管理局副巡视员张喜平同志、张帆同志、刘小强同志以及车晓春同志等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活动。

座谈中,双方就大数据产业化的政策导向和立法宗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陕西省大数据产业的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已经相对完善,但大数据的管理与产业化仍然需要积极推动立法来进行规范和引导,积极通过立法寻求突破政府数据中的数据孤岛。大数据产业应当首先考虑积极推动其产业化,取消准入门槛,推动数据资源产业化链条的形成,包括采集登记、传输汇聚、共享开放、开发利用、交易及产业化,大数据发展要把产业链条打通,不能光做共享,陕西省的大数据立法应当体现大数据产业的时代前沿。

本次调研座谈活动,不仅促进了实务管理部门的工作经验与学术理论的交流碰撞,双方还建立了合作关系,就共同举办学术会议、开展相关活动形成共识,并就工信厅委托西北工业大学法学系进行大数据立法的调研及立法草案的起草工作达成了初步意见。

(审稿: 鲁卫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