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第四届“颜贻梯”杯团支部篮球联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29 11:55:50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9月29日电杨萌 郑国)9月28日上午,由校团委、体育部、校友基金会联合主办,学生体育总会承办,篮球运动管理协会、机电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第四届“颜贻梯杯”团支部篮球联赛启动仪式在友谊校区空中篮球场举行。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王立彬、校友会秘书长张英群、体育部主任段渭军、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继宏与各院辅导员老师参加开幕式,来自我校友谊校区100个团支部的运动员、裁判员代表超过10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陈龙灿、杨耀栋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随后,张英群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颜贻梯老师的感人事迹,希望同学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颜老师的体育精神,积极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强身健体报效祖国。王立彬教授鼓励同学们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展示青春。他谈到篮球是一项可以提升精神气质、促进身心健康的运动,并结合自身的国手阅历强调篮球比赛中的契约精神和团队协作。最后,段渭军主任宣布比赛开幕,为期两个月的联赛正式拉开帷幕。

2014年9月26日,我校原体育部退休教师颜贻梯同志委托其家属将自己的50万个人积蓄全数捐赠给学校,设立“颜贻梯体育奖学金”,并呼吁全社会更加关注当代大学生身体素质问题。同年秋天,全校开展向颜贻梯同志学习的活动。学生体育总会为了传承颜老师精神,践行团中央“三走”号召,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弘扬公诚勇毅精神,策划并发起“颜贻梯”杯团支部篮球联赛。比赛侧重与团支部凝聚力建设,通过增设“中场女生投篮”等环节,提升“三走”活动有效覆盖面。本次比赛为第四届,预计场次超过400场,累积参与学生超过12000人次。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用球等运动器材均来自颜贻梯体育基金等捐赠,颜老师的生平事迹及高尚的品格也深深地感染和鼓舞着同学们。

作为我校本年度最受关注的群众体育赛事之一,本次联赛积极响应教育部、团中央、国家体育总局“三走”精神号召,丰富学生课余文体生活,推动校园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各院系、各专业、各年级间学生交流,通过篮球精神传递颜贻梯老师的体育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拓展学生综合素质,展现工大学子的蓬勃朝气与体育热情。本次活动为我校80周年校庆献礼,希望能以此形式引领更多学生走向操场,强健体魄!

(审稿:马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