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碳材料博士第一党支部学习汪劲松同志讲话以及周尧和先生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10-09 08:23:49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9日电李琨 张旗旗 周青)9月28日晚,材料学院碳材料博士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了汪劲松同志在2018年暑假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周尧和先生的先进事迹。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何秦川主持,碳材料博士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材料学院F1岗研究生辅导员周青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讲话。

在支部书记何秦川的带领下,大家集体学习了汪劲松同志在2018年暑假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何秦川将汪校长的讲话总结为以下6点。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指导意见》的精神;第二,要狠下功夫抓人才培养工作;第三,要持续用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第四,要以改革手段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难题,加强学科建设的改革;第五,要集中优势力量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第六,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狠抓工作落实。并且汪校长强调,我们所有工作的目的和努力方向一定要集中在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的办学实力、不断培养优秀人才的工作中,全力以赴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随后,大家又认真学习了周尧和院士的先进事迹。周尧和同志是我国铸造专业第一位中国科学院院士,是担任国际铸造学会主席的第一个中国人。入党65年来,他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标准,诠释了怎样才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潜心育人、甘为人梯的师德风范;学习他严谨求实、敢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学习他爱岗敬业、勤勉质朴的高尚情操。其中,本支部成员张鹏飞同志在暑假期间参加了周尧和院士在上海的追悼会,他在这次学习活动中分享了他参加追悼会的感受,他说,在追悼会上大家都十分地悲恸,许多人都无法抑制自己的情感纷纷流下了眼泪,这些人中有周院士的家人,同事以及学生。虽然周院士离我们远去,但是他的精神永存,并且成为了我们这些青年学子学习的目标。另外,预备党员李琨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说,周院士的一生都在努力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都在为我国的科学技术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这种崇高的精神也激励着我们工大师生,为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学科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周青老师做了总结性讲话,他说,汪校长的讲话内容大部分在学校层面,但是这些也直接影响着我们每一个学生的学习,发展和成长,牵动着每一位在校师生。这些讲话内容深刻而且富有远见,不仅全校教师需要认真学习,在校的每一位学生也是如此。周院士作为老一辈科学家,是我们青年教师和同学的榜样,他甘为人梯的师德风范,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敢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勤勉质朴的高尚情操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审稿:李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