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题为“航天强国建设的践行者”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0-09 08:32:01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9日电韩治国 吴虞霖 杨祎祯)9月26日晚7:00,学校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D100举办工大职讲堂之航天强国建设的践行者报告会,主讲人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人才开发处副部长(主持工作)冯胜平。报告会由航天学院和自动化学院承办,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莉主持,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邱若娟、航天学院院长助理于辉参加报告会。

冯胜平通过“空”、“天”两个方面为各位同学普及了航天的基本概念,介绍了广义的航天领域。冯胜平从在共度时艰中应运而生、在自力更生中成长壮大、在持续创新中比肩崛起三个方面对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中国航天史上三个里程碑、一张张照片随着他的讲解感染了全体师生,也让虽然没有真正经历过航天事业发展的同学们体会到了构建航天科技工业基础体系的不易和航天事业从无到有的成功。

冯胜平介绍了中国航天科技工业的主导力量——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奉献于祖国航天事业的公司,在北京、西安、成都多地设立研究院并且负责宇航系统、防务系统和航天技术应用等多个重大科技专项任务。一代代运载火箭的成功升天就是它的成长史,见证了它的发展,更见证了祖国航天事业的辉煌!

冯胜平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人才队伍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德、才是贯穿人才成长的主旋律这一理念,并就航天科技人才成长规律进行了剖析。

冯胜平为大家展示了航天强国建设蓝图。2020年、2030年、2045年,一个个目标的规划都隐含着一代代航天人的汗水与艰辛。他就目前面临国家需求的新形势,面对航天发展的新任务,提出了“使命因艰巨而光荣,人生因奋斗而精彩”的口号,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献身祖国航天事业。

短短一个半小时,冯胜平激情澎湃,同学们受益匪浅。互动环节冯老师生动有趣的回答为同学们解答了一个又一个问题。相信同学们在这次报告会中对中国航天事业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希望同学们抓住祖国航天强国战略的发展机遇,带着为祖国航天事业奋斗的满腔热血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让自己的青春与发展同频共振!

(审稿:于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