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师生参加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第三批法律实习生总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11 14:21:55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1日电杨立环)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召开第三批法律实习生总结座谈会,与巡回区部分法学院校就进一步完善法律实习生制度,健全庭校双向交流机制进行座谈。我校人文与经法学院法学系张敏教授、李娜副教授教授和三位同学参与了座谈会,表示希望能与最高院第六巡回法庭建立良好的实习机制,并感谢其为我院学生提供的实习机会。

最高院六巡分党组成员、专职党务干部(廉政监察员)郭利然主持会议,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张明,分党组成员、副庭长杨永清,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相关负责人,第三批和第四批实习生参加座谈。

会上,郭利然首先介绍了第三批法律实习生的总体实习情况,并宣读了第三批优秀实习生名单。第三批实习生代表和第四批实习生代表进行了发言。西北工业大学人文与经法学院法学系主任张敏对六巡法官的积极阳光的生活态度颇有感触,希望学生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实习机会,在实践中增强专业自信,弘扬法治精神。其他院校法学负责人也分别发言表态。

杨永清副庭长肯定了第三批法律实习生的工作表现,他强调,实习生一定要坚定政治立场,牢牢坚持党的领导;一定要提高业务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一定要坚持修身养性,严于律己,写好人生的一撇一捺。

最后,张明副庭长代表张述元副院长和全庭干警对巡回区各院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院校对六巡工作长期以来的支持,对获得优秀成绩的实习生表示祝贺。他强调,要总结现有的青年挂职学者、巡回开庭进校园、与高校师生党支部开展联合党课等制度经验,发挥六巡司法实践资源丰富的优势,进一步支持法学教育和借力法学院校优质教育资源推进高层次司法人才培养。

(审稿:鲁卫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