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18级新生校园生活适应访谈咨询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25 14:30:12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5日电王楚君)为顺利开展2018级新生校园生活适应访谈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18年10月23日8:30,在友谊校区毅字楼团体辅导室举行了2018级新生校园生活适应访谈咨询师培训会,标志着2018级新生校园生活适应访谈工作在全校范围内全面启动。此次培训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刘欣主讲。参与新生约谈工作的心理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及邀请的陕西师范大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共计1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心理中心刘欣老师首先强调了新生校园生活适应访谈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后期的访谈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随后,刘欣老师对本次访谈工作涉及到的测评结果解释、心理评估依据及访谈记录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作了进一步说明。最后,刘欣老师重点强调心理访谈工作是新生测评工作的关键环节,对深入把握学生心理状态,建立新生心理档案,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咨询师们以关心关注关爱学生为出发点,严格遵守访谈工作原则,细致耐心,严谨评估,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与会咨询师们认真听取了会议内容,进一步明晰了访谈工作的基本原则和评估标准,并就工作中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力将新生访谈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我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审稿:王玉玲)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