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10-25 10:53:35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5日电黄斌)10月21日-22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在南昌大学顺利举行。经过大赛组委会初选及网络投票,最终脱颖而出的20份艺术创新组和8份技术创新组作品在南昌大学前湖大厦多功能厅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其中,经由我校所举办的第三届陕西省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选拔和推荐,最终陕西赛区共有5份作品入围全国赛艺术创新组决赛。经过选手PPT答辩以及评审专家现场提问,陕西赛区5份作品分别获得1个特等奖和4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我校材料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陈子雄同学作品《一帆风顺》以严谨的学术性、拍摄的专业性、丰富的艺术性和精彩的PPT作品演示荣获艺术创新组二等奖,并受到众多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高度赞扬。

我校选手材料学院研究生陈子雄荣获艺术创新组二等奖

陈子雄同学的参赛作品《一帆风顺》

此外,在大赛开始之前,即10月21日下午17:00,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第六次理事会会议于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材料楼A307会议室召开,陕西省材料分析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黄斌老师作为陕西省赛区带队老师和大赛理事会成员出席了本次理事会。会议期间,各理事单位就第四届大赛决赛评判标准和大赛理事会组织架构的推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充分肯定了我校材料学院在此前所承办的第三届陕西省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选拔赛的工作成绩,并授予了本次大赛最佳团体奖。最后,在黄斌老师的积极争取之下,同时鉴于西北工业大学在举办此类比赛方面所具有的优越条件和丰富经验,最终大赛理事会拟推荐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为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的承办单位。

西北工业大学荣获最佳团体奖

本届大赛旨在通过征集、评选和展示大学生微结构摄影作品,引导学生发现微观世界之美,培养科学研究兴趣,提高仪器使用水平,提升艺术鉴赏能力,增进学术交流,促进共同进步。西北工业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的培养教育和发展,作为大赛发起单位和理事单位,现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陕西省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为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做好选拔与筹备工作,充分推动了大赛的发展。相信随着大赛的不断完善与创新,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将成为长期化、品牌化、影响力大、认可度高的材料学科优质赛事。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