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经验”——陈诚平老师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8-10-30 09:23:16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30日电曹良玉 周子焱)10月25日晚7点,人文与经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8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一讲在学院305报告厅举行,此次党课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经验”为主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诚平老师主讲,全体积极分子参加。

此次党课陈诚平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三部分展开讲解。首先是中国共产党97年的发展征程,从太平天国运动到新民主主义革命,再到现在的社会主义改革时期,无论是晚清的农民阶级,地主阶级还是力图学习西方的改良派,都在历史的考验下退出了舞台,而只有中国共产党经受住了全方位的考验,肩负着人民的责任,站到了历史的舞台中央。其次,陈老师还就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属于我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一部分,我国应当继续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依靠群众力量、贯彻群众路线,从严治党,保证党的纯洁性等问题进行深刻阐述。最后,陈老师明确指出积极分子应该向党组织靠拢,在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过程中需要树立起坚定的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为共产主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党课历时一个半小时,在座同学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收获良多。研究生张星宇同学表示:“党的历史中蕴含着勇气智慧与力量,其中的为政之道、处世之要、敬业之举与奉献之情,都是一笔尤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青年学生去学习借鉴并坚持弘扬。”本科生杨广军表示:“本次党课使我坚定了内心的理想,使我对党组织的认识有了很大的提升,感谢陈老师精辟的讲解与独到的角度。”通过本次党课,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其精神内涵,使我们坚定了入党初心,明确了党员的历史使命,树立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坚定决心!

(审稿:袁源)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