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翱翔名家讲堂——汪寿阳院长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0-31 14:57:55 点击数: 来源:管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31日电李芮萌)10月29日下午,国际知名管理学者、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汪寿阳教授做客学校“翱翔名家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复杂数据处理方法及其在经济分析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管理学院杨乃定教授主持,出席会议的管理学院车阿大院长、郭云涛副院长以及来自各学院的教师代表、本科生与研究生,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报告会上,汪院长首先强调了近年来数据越来越呈现规模大、复杂性高、多元异构数据的特性,如何使用好复杂数据,挖掘数据的内在规律已经成为各领域研究的重点。汪院长系统介绍了直接滤波方法DFA、奇异谱方法SSA、EMD方法和季节调整方法等复杂数据处理方法,并以解决国际原油价格趋势问题为例,重点讲解了EMD方法在能源经济研究中的应用。接下来,汪寿阳教授运用自身的研究案例,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在场师生讲解了如何运用EMD方法开展创新研究。通过汪寿阳教授的讲解,在场师生对EMD方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就该方法的应用范围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积极提问。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汪院长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报告结束后,在场各位同汪院长进行了积极互动。汪院长对学生在课题研究、论文发表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地解答。最后,汪寿阳院长对全体西工大师生提出了期许,希望广大西工大师生能将自己的研究与新时代特征紧密结合,做具有前瞻性的研究,为我校师生开展研究提供了重要启示。

嘉宾简介:

汪寿阳,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现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兼任/曾任国际知识与系统科学学会理事长、国际全局优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咨询委员会委员以及海内外30多所知名大学的兼职教授或名誉教授。

(审稿:曹子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