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寻根溯源古路坝,建功立业新时代”——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赴古路坝实践教育活动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10-31 16:15:50 点击数: 来源:教育实验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31日电玛尔哈巴·阿合买提)2018年10月30日晚,教育实验学院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举行了赴古路坝实践教育活动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班级团支书黑博主持,吾拉尔汗、迪拉然、买代提、梁黄千艺、苏巴提、买吾拉木、塞米热、加那提别克、张佳硕共九位同学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相信在每一位工大学子心中,古路坝一定不陌生,作为西北工业大学的前身,先一辈的西工大人在那里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回忆。1937年西北工学院,即现在的西北工业大学,借教堂的房舍,在此办学长达7年之久,为国家培养了以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师昌绪院士为代表的大批优秀人才。

在新生报到入学的第二天,教育实验学院就组织预科班观看电影《古路坝灯火》,电影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一批从天津、北平、焦作等地迁移到汉中城固古路坝西北工学院(今位于西安市的西北工业大学)的学生勤奋苦读、科技救国的故事。讴歌了在中华民族的危难关头,知识分子们为国分忧的可贵精神及秉持道德的行为操守。

9位同学于2018年10月20日前去古路坝接受教育。每位同学都提到了古路坝环境的艰苦,并表示正因为亲眼看到了环境的艰苦,才能切身体会到先一辈西工大学子刻苦学习与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精神。“远方是什么?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先辈们奋斗拼搏出来的,我们更应该学习他们伟大的精神,将校训公诚勇毅落到实处。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古路坝精神十分敬佩向往,感受到了先辈伟大的爱国精神并决心向先辈看齐,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审稿:管兴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