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举办榜样力量潘光院长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11-05 10:40:26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5日电叶鹏程)2018年10月31日晚七点,由航海学院主办的“蓝色海洋——奇妙的水下世界”讲座在西北工业大学教学西楼D座106室隆重举行。航海学院院长潘光教授进行讲座,航海学院书记王彦革、辅导员叶鹏程、麻美龄、航海学院大学一年级新生齐聚一堂,本次讲座共进行两个半小时。

会议前半小时,潘院长便早早的来到了讲座会场,检查设备,准备演讲。晚上七点整,晚七点整,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会议准时开始,本次会议围绕五个主题“坚定信念,支持求学道路。”“大胆创新,贯穿科学研究”“学生为本,魂牵人才培养”“求是为本,助力学科建设”“不忘初心,引领事业发展”开展。潘院长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科研道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为同学阐述了青年人学习的必要性和必须性,也坚定了同学们不忘初心,刻苦求学,实现人生价值的决心。随后,他又提到了创新在目前学习与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以学生为本进行教育”点明了学院立足学生,教育为本的办学理念和充满人文关怀的办学氛围。本科生导师制度等一系列革命性制度更是展现了学院对本科生教育的重视和正确的引导。在强调自身学习的重要性后,潘院长又强调了“走出去”的理念,鼓励学生学好外语,走出国门赴外留学,见更多的世面,长更大的知识,成为国际型人才。

在本次讲座结尾之时,进行了现场问答环节。从学科特点到人生道路,从专业走向到基础课程,潘院长耐心的为同学们解决了各种问题,使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得以增强,也对未来的求学道路充满信心。

本次讲座得到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解决了自己对学院的认识问题也明确了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同学们对这次的讲座赞不绝口。

最后,感谢潘院长百忙之中为航海学子进行讲座。

(审稿:王彦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