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主任Dr. Dominique Lesselier访问电子信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05 15:20:05 点击数: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5日电李长侑)2018年10月26日,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主任Dominique Lesselier教授来学院进行交流访问,并于10月26日上午10:00,在长安校区电子信息学院楼119会议室做了题为“Computational Imaging of micrwo-structured media at small scale – from one-shot first-order solutions to full-wave iterative on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长侑老师主持。

会上,Dominique Lesselier教授首先介绍了复合材料在当前工业界的广泛应用,以及其在应用过程中的问题。同时,介绍了该种材料的损伤探测技术和其中涉及的电磁建模、电磁数据融合及处理、以及电磁逆问题等多个方面的知识。然后,Lesselier教授介绍了其所在实验室当前在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损伤探测和电磁建模方面的研究内容,详细介绍了多层周期性复杂复合材料的纤维损失探测、联合稀疏矩阵损伤探测技术、MUSIC损伤探测技术、基于均匀化模型的近似探伤技术等。Lesselier教授通过展示大量详实的图片资料和严谨的数据分析成果,具体阐述了目前已经获得的研究成果,并对日后的研究进程做了一些展望。

在提问互动环节,Dominique Lesselier教授与在场师生积极互动,会场学术气氛热烈,交流不断,亮点频出。会后,Dominique Lesselier教授与学院相关科研团队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就相关领域当前的合作研究交换了意见,并为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科研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基础。

会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周德云教授与Lesselier教授亲切交谈,就学院和巴黎高等电力学院进行研究人员互访、研究生交换等事宜交换意见。双方均表示愿意在双方院校原有框架协议下,在学院层面深入合作,加强学术交流和人才联合培养,为后续的科研合作以及人才培养建立了良好的基础。

来访人简介:

Dominique Lesselier教授1981年加入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1988年升任研究主任。1982年至1983年,在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电气工程系做访问学者。目前主要在隶属于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巴黎高等电力学院和巴黎十一大的信号与系统实验室工作。自2006年至2009年,他兼任了法国电磁和光学科学研究委员会“GDR Ondes”的主任,并多次组织大范围的科学研讨会等。他主要专注于电磁、超声逆问题和成像方面的理论分析、数值仿真、测试实验以及实际应用等。

Lesselier教授是英国Institute of Physics的Fellow,国际电磁学会的高级会员和国际电磁联盟成员,主持URSI Commision B。他曾是Inverse Problem杂志的副主编,目前是Inverse Problem杂志的顾问委员会成员,Radio Science的副主编,电磁无损探伤协会委员会和国际应用电磁学和机械学委员会成员。他1982年曾获得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的R. W. P. King奖。

(审稿:周德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